李開復推薦的10本書單,你讀過了嗎?

李開復推薦的10本書單
(圖/李開復 Kai-Fu Lee @facebook)

給自己定個年度讀書小目標吧,今年你能讀多少本書,理想狀態是100本。圖書選擇上,在知識類書籍之外,可多讀歷史類書籍。歷史總是在重複,多讀史書,可以多瞭解人性、少走彎路。

by 李開復

李開復推薦的十本書單

從0到1: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,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

從0到1: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,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

作者彼得‧提爾非常精闢低把投資人的一些思維,用非常簡易的思維描述出來。本書打破了很多過去錯誤的詩為,比如說壟斷不但不是邪惡的,而且是互聯網創業者都應該追尋的。

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?: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管理智慧 (创业维艰)

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?: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管理智慧

實際上創業是很艱苦的事情,裡面充滿的挫折和不如意。這本事非常真實坦誠地談創業是如何失敗的,真實地告知讀者創業到底有多難,又有哪些經驗可以汲取。

精實創業: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(精益创业)

精實創業: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

我看到精實創業的方式在每一天的實踐中被驗證,被傳承,被傳播。過去,它締造了Facebook,Twitter等強大的嶄新的科技公司;未來,它將不斷影響、滲透、改變著創業者,促使他們締造的企業更加人性化、更加智能化、更加有愛、更加成功。

異數: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?

異數: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?

作者麥爾坎.葛拉威爾以精彩的筆墨,給出了一個簡單的關於成功的等式:才智+社會環境+機遇+勤奮=成功。而我們過去常忽略的,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兩項:社會環境和機遇。

人生不設限: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

人生不設限: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

對即將上大學的年輕人來說,力克的樂觀與勇氣是他送給這個世界 最好的禮物。力克找到了他的人生價值,也願每一個即將步入大學的人都能擁有傾聽內心的智慧。

重生手記︰一個癌癥患者的康復之路(簡)

作者凌志軍勇敢的抗癌過程,是在我自己的抗癌歲月中的一盞明燈。他在面臨死亡前,還能夠理性分析,幫他們找到一條康復之路,讓人佩服。他告訴我們如何在困境中找到方向。對於健康的朋友,也可以看這本書,瞭解健康的重要,並參考防癌的建議。

與神對話

與神對話

這本書不是一本宗教書,但是這本書用淺顯易讀的方式告訴我們。

  1. 我們的所知只是宇宙的千萬分之一,所以我們憑什麼用我們的邏輯來推理人生的意義呢?
  2.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的傳遞,無論是否信宗教都是如此。
  3. 宗教給出的理由是給19世紀以前的人們。

但是這本書更適合今天的讀者,給出了我看過的第一次可以讓理工男不反抗的一套理論。當然,和任何這種理論一樣,這本書很可能是錯的。但是它可以幫助我們思考。

创业的国度

面臨各種能源、軍事、市場問題,小國以色列卻有這麼多驚人的創業成功,它成為全世界科技的一個真正的奇蹟,當中很多做法值得學習。

IT创业疯魔史

一本最好的創業教科書:如何選擇早期合夥人?如何獲得初期投資?如何招聘合適的人才並組建團隊?如何尋找客戶,做市場營銷?如何克服技術難關?推薦給任何對創業有興趣的朋友。

超级智能

作為把科幻小說一步步變成工程事實的這一代人,你們有責任預見和阻止技術成為傷害人類的武器,防止科幻小說中常見的悲劇結局發生。

參考資料

李開復微博

在〈李開復推薦的10本書單,你讀過了嗎?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《從0到1: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,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》之前看過,有些地方不太明白,有了版大的介紹,要立馬再看一次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